「我要大週末/國民旅遊日」連署

「我要大週末/國民旅遊日」連署
行政院以落實週休二日名義,推動修改勞動基準法,將現行七天有一天「例假」改為一天例假加上一天休息日,並以統一全國休假為名「配套」修法,將勞工原有的19天國定假日,砍掉7天比照公務人員。10月5日,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未經審查,宣告全案審查完竣,送黨團協商,近日即將進入院會審查。
此外,自新政府上台以來,中國政策性地縮減中國觀光客來台數量,衝擊觀光產業。上週五(11/4),行政院宣布將提撥3億元,補助受衝擊業者,輔導觀光業運用原有中國觀光團供應鏈,發展國內旅遊。
台灣勞工平均工時名列世界前茅,集體過勞,缺乏休息時間,無暇旅遊,藉由補貼業者發展國內旅遊只是治標不治本,要發展觀光應該增加勞工休假出遊的時間,現況是台灣超過三天可供國人跨縣市跨區旅遊的連假過少。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公布的2017年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為例,明年超過三天(含)的連假只有六個:元旦(12/31~1/2)、春節(1/27-2/1)、二二八和平紀念日(2/25-2/28)、清明節(4/1-4/4)、端午節(5/27-5/30)、雙十節(10/7-10/10),如果加上只有勞工放假的五一勞動節(4/29-5/1)也只有七個,而且集中上半年,另有3月、6月、7月、8月、9月、11月和12月共七個月沒有連假,是直接影響國人能否旅遊的重要因素。我們主張把勞工的七天假挪移到每月中的週五,形成每月乙次,每年七次的「周休三日」大週末。加上原有的連假,月月接有大週末,如此形成的出遊潮,搭配在地文化、特色名產與季節作物形成各地方推出的「地方祭」,必定能擴大內需,大幅提振國民旅遊。讓勞工充分休息,真正的沉澱,以及真正與家人伴侶的相處。
經濟民主連合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我要大週末/國民旅遊日」連署,讓我們一起解決砍假爭議,提振國民旅遊,放假救經濟。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6110919434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