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努力或許是最後一個自由之夏 培育營

最近香港的年輕人都在街頭,他們把零用錢拿來買工地帽、塑膠眼罩、防毒面罩、防割手套與保鮮膜來武裝自己,甚至也買來分送給一起面對警棍與煙霧彈的夥伴。這些年輕人的背包裡,藏著自己的遺書。他們鼓舞自己,說是為了香港的未來而上街抗暴。但百萬香港人心知肚明,年輕人是跟著香港一起赴死。

去年保守民粹大浪,打醒了青年世代,原來進步價值是海上浮舟,甚至台灣人即將要失去掌握自己航向的權力。當主張與中國簽訂「一中和平協議」、喊著「兩岸一家親」的總統候選人出線後,台灣的年輕人離上街抗暴僅剩下一步之遙,今年夏天可能是最後一個自由之夏。

今年初,感受到深刻主權危機的知識份子與進步運動工作者們,集結共組台灣公民陣線,嘗試擴大與社會各階層民眾的結盟,防衛受到中國銳實力侵略的民主體制。

與青年世代合作,共同守護民主制度、鞏固台灣主權,也就成為最迫切與最需要的結盟。因此台灣公民陣線預計籌辦「不努力或許是最後一個自由之夏」培育營,希望透過營隊,深化青年對當前民主危機的認識,並且採取行動、共同合作,力抗中國勢力對台灣的進犯。

?共同主辦單位:
台灣公民陣線、經濟民主連合志工團、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獨立青年陣線、臺灣學生聯合會、台灣共生青年協會(@共生音樂節)、新台灣和平基金會

?報名資格:大專院校、高中職在學生,或同等學力自學生。

⏰時間:2019年8月30日(五)至9月1日(日)
?地點:大可居青年旅館(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316號)
?‍?課程,詳見簡章:http://bit.ly/2KkAv9G
?‍?講師群:
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吳叡人(中研院臺史所副研究員)
賴中強(執業律師,經民連召集人)
沈伯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吳啟禎(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
邱文聰(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徐偉群(中原大學財法系副教授)
陳怡君(「家庭診聊事」-促成對話社群)
黃涵榆(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教授)

?費用:含食、宿、保險,請自帶餐具。
考慮地域公平性,報名費依居住地減免:
I. 北北基桃竹宜:1500元。
II. 苗中彰投花:1000元。
III. 雲嘉南高屏台東:500元。
IV. 離島(金門、馬祖、澎湖等):免費。
V. 報名費用包含三天兩夜活動的食宿支出,請參加者自備餐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