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到底是誰造謠?馬總統應立即向鄭秀玲教授道歉!

到底是誰造謠?馬總統應立即向鄭秀玲教授道歉!

2013/07/30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新聞稿

根據媒體報導,馬英九總統於今日(30日)上午出席「為台灣經濟開路」的高峰會時指出,目前有關服貿協議的討論,「很多不是理性辯論,而是造謠和闢謠,…」,馬總統更進一步,意有所指地點名批判「有些根本沒有發生的事,…….卻有公立大學經濟系主任說,會有四、五百萬勞工進來,會有黑心商品進來,會有大陸幹部來台變成投資移民。」

 民主陣線認為,馬總統所講的公立大學經濟系主任,無疑地就是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教授,但鄭教授根本沒有提過會有四五百萬大陸勞工會進來的說法。鄭教授於七月一日刊登於自由時報的星期專訪中,提到:「服貿協議簽署後引發的資金、技術與人員移動,將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及近五百萬勞工的生計,…」,另外,鄭教授在七月二十八日晚上參加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舉行的「民主團結之夜」時,現場對上千名群眾以大螢幕播放的PPT第11頁當中也明確寫著「開放的行業別高達數千種,包括食衣住行、生老病死各行業,影響五百萬就業人口。」

 民主陣線對於馬總統在公開場合,硬是將鄭教授沒有說過的「將會有五百萬勞工進來」塞到鄭教授的嘴裡,這是稻草人謬誤。一國總統對於一個大學教授以近乎栽贓汙蔑式的扣帽子作法,感到不可思議與憤怒。我們要求馬總統必須立即向鄭教授道歉,並且傾聽民間的聲音,理性討論,共同為台灣謀出路。

新聞聯絡人: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發言人賴中強097053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