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連2016-2017冬季訪調團

經民連服貿貨貿調查兵團又來了!繼2016夏天調查新莊金屬製品及大同區美容美髮產業後,1/16-1/20跟我們一起探索三峽綠茶及大橋頭米食等老產業的新未來。
#有志青年報名要快!
https://goo.gl/forms/Byg1VgQmuvTePTsq1【訪調點介紹】
㊣三峽綠茶產業:
三峽除了老街、藍染、牛角麵包外,還是全台最重要的綠茶產區,所產茶種為碧螺春、龍井茶,茶農辛苦手採特殊品種青心柑種的一心二葉,製成上品綠茶。三峽茶業歷經百年興衰,近來更有青壯返鄉傳承,茶鄉更顯契機。經民連邀請青年一同探索茶業眉角,見證茶鄉振興!
㊣大橋頭米食產業:
大同區國順里舊稱草埔仔,百年來曾是北台灣最大的米食批發集散地,極盛期有上百間紅龜粿、菜頭粿、湯圓等米食製造業者,又名粿仔街。如今僅存不到十家堅持純米、無添加的家庭業者持續經營,少量供應大台北市場米食攤商。是老台北稻作米食文化的最後見證,也是當代食安危機下,純味米食加工的保存地。經民連邀請有志者一起走踏草埔仔的百年老街,了解傳統米食加工的當代意義與未來出路。
限額20人,報名要快(1/5截止):
https://goo.gl/forms/Byg1VgQmuvTePTsq11/16-1/20訪調流程:
https://goo.gl/29TOSI【行前講座】
12/27 (二) 台茶復興山不枯─看青年如何找出老茶鄉的新活路
講師: 新創茶品牌「山不枯」團隊
pm7:00-pm9:00 at 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九樓)
12/27講座報名:
https://goo.gl/forms/PKjdj5IXHsYcsTul201/05(四) 街坊巷弄飄米香─談小食品生產者的重要性、困境與契機
講師:好食機創辦人謝昇佑
pm8:00-pm10:00 at 大橋頭米食文化館 (延平北路三段124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