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資訊

捐款經民連,守護台灣

經濟民主連合(簡稱經民連)誕生於反服貿及太陽花運動期間,致力於抵抗中國政商勢力,防衛台灣民主,守護台灣主權與經濟自主,追求自由、平等、團結、永續的新國家。

為了籌措運作經費, 經濟民主連合需要各界的支持,您可以選擇以下捐款方式。我們將善用您每一分的捐款,並定期公布捐款總額、 徵信與年度工作報告。

(一)線上捐款


線上捐款請按此將透過藍新金流捐款平台支付)

(二)定期定額捐款


定期定額捐款請按此將透過藍新金流捐款平台支付)

(三)信用卡捐款


請下載信用卡授權書

填妥後請傳真至 (02)2369-0318
或郵寄到「1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1」
(經濟民主連合財務部 收)

(四)銀行匯款或ATM轉帳


806 元大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20362-0000-2654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經濟民主連合

(五) 郵局劃撥


帳號:5035-3211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經濟民主連合

《捐款收據索取與徵信》

捐款後請至以上連結填寫資料,工作人員將彙整在每季初寄發前一季之收據,或依您的指示將資料上傳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限有提供身份證字號並勾選同意上傳者),並請填寫您是否希望於經民連網站上公布此筆捐款以及公布方式。
如未填寫者,基於對隱私權的尊重,我們將不公布個別捐款者資料。

捐款用途說明

面對中國的統戰威脅,台灣共同體的民主需要防衛;面對保守勢力的反撲、新金權政治的挑戰、政黨體系與派系侍從政治的僵固,台灣民主需要深化。

2023年經民連會員大會通過將(一)抵抗中國政經勢力、(二)結盟友台國際力量、(三)倡議全民自主國防、(四)推進經濟民主、(五)推進防衛民主、(六)推進在地民主,列為六項中期運動倡議。具體工作成果與工作計畫請見:

2022年度工作報告

2023年度工作計畫
(以下摘要,完整計畫詳見連結)

壹、社團緣起與宗旨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簡稱經民連)誕生於反服貿、太陽花運動,致力抵抗中國政商勢力,防衛台灣民主,守護台灣主權與經濟自主,追求自由、平等、團結、永續的新國家。

本會章程第二條明載經民連之宗旨為:抵抗中國政商勢力,防衛台灣民主,批判新自由主義,捍衛台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主體性,追求自由、平等、團結、永續的新國家。

章程第五條並載經民連之任務為:透過出版、共同體學院、學術活動、智庫政策研擬與公民運動推展,實現本會宗旨。

貳、中期運動倡議
經民連2023年4月21日第四屆第三次理事會通過提議,並經2023年6月17日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同意,本會以「抵抗中國政經勢力、結盟友台國際力量、倡議全民自主國防、推進經濟民主、推進防衛民主、推進在地民主」為經民連六項中期運動倡議。

參、六項專案工作計畫
本年度六項專案工作計畫為:

一、大選年透視中國經濟脅迫專案。
二、大選年拆解中國戰爭與和平宣傳專案。
三、反服貿十周年系列活動專案。
四、2024公民政綱專案。
五、中資新書出版專案。
六、島嶼的世界瞭望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