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要求國貿局撤銷開放中國寢具進口

【請響應】一人一信,要求國貿局撤銷開放中國寢具進口
(抗議到正式撤銷為止)

抗議國貿局全面開放中國寢具進口,要求一週內撤銷公告。
如果您支持經濟民主連合這項行動,請複製以下信函,向經濟部及國貿局表達你的抗議。
【抗議方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民意信箱 http://www.trade.gov.tw/Msg/Default.aspx?code=9500&nodeID=33
傳真:(02)2351-7080
電話:(02)2351-0271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2-571
※經濟部
民意信箱 https://dmz20.moea.gov.tw/ma2web/FeedbackMail.action
傳真:(02)2341-4060
電話:(02)2321-2200
【抗議信全文】
發文者:(請填上大名)
受文者:經濟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旨:就經濟部2017年7月3日經貿字第10604603160號擴大開放中國寢具進口公告提出抗議,並要求撤銷此公告。
說明:
一、經濟部2017年7月3日經貿字第10604603160號公告開放中國產製的「棉製其他印花床上用織物製品」「人造纖維製其他印花床上用織物製品」,已對我國產業與勞工權益造成重大衝擊,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即指出此案將導致更多寢具同業「破產倒閉全部滅亡」,勢必讓弱勢勞工失業問題雪上加霜,益增社會不安與悲劇,該會創會理事長黃光藝則估計至少八成的國內寢具工廠將遭遇生存打擊。經濟部未評估社會衝擊,貿然決定擴大開放中國寢具進口,本人提出抗議,並要求撤銷此公告。
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以「某跨國型的賣場業者提出的申請案」為理由,在兩個小時內就草率決定全面開放中國寢具進口,過程中並未徵詢本國寢具業者與勞工的意見。經濟民主連合(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批評:此決策過程的黑箱,重蹈馬英九政府黑箱服貿的錯誤,也違背行政程序法第九條「行政機關就該管行政程序,應於當事人有利及不利之情形,一律注意」之規定,本人鄭重要求經濟部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一週內,撤銷此公告。

 

抗議信PDF下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