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外的人:自由廣場民主紀念展完全開展!】

三月十六日,我們在自由廣場前放上貨櫃、架起拒馬,經歷兩週的滾動式策展,我們在三月三十號完全開展。若你經過廣場,邀請你停留片刻,看看三十年來臺灣民主前進的路途。

#展場介紹

『卅』

野百合運動於1990年行動,迄今已經三十年。本展體以貨櫃與拒馬,排列成「卅」,紀念野百合運動以降,三十年來的社運歷史。透過還原運動現場的照片、在布條上書寫橫跨三十年的社會運動史,呈現貨櫃的外側、與木製拒馬上隨風飄揚,藉此紀錄一段段抗爭的行動,也彰顯在行動中,不默而生的每一個人。在為了更美好的未來,選擇從日常動身,站上街頭,面對國家威權之際,我們都是高牆外的人。

#互動策展
歡迎向工作人員索取或自攜布條,選擇關切的事件或時代,將布條綁上拒馬。不論是你參與過的當代,或是有話想說的時代,在「自由」廣場之前,將「民主」繫上吧。

同時在展場中我們也提出當代的五大訴求,索取的布條上亦能寫上你的「我主張」,讓我們一起在三十年的運動積累之上,往前邁進,成為更好的國家。

#打破時空
進入中央貨櫃,必須低身穿越拒馬與破口,在與視線平行的窗孔中,可以看見當年野百合運動人們聚集的廣場,我們準備了三十年前的歷史照片,以半透印刷,在照片中的建築物與現實重疊時,學運當時的畫面也將與現實疊合,帶領我們重返歷史現場。

#現場解鎖
自4/1(三)起,每晚都將有夥伴駐點於展場,歡迎下班、下課後到現場捕捉,一同在自由的廣場上,聊聊三十年來,台灣的民主與運動。

特別感謝: 行動山棧花


#未聞島名#野百合三十周年系列活動


【未聞島名—野百合學運三十週年系列活動】
主辦單位| 臺灣學生聯合會、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台灣公民陣線、 經濟民主連合
➤浪聲喧嘩-議題短講:2020年3月至5月 @各大專院校
➤他們的眼睛-紀錄片影展:2020年3月至5月 @各大專院校
➤高牆外的人-互動式策展:2020年3月16日~4月16日 @自由廣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