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新聞稿】20190409

【主權不能賣、自由民主不能賣】
經濟民主連合今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立院今日排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一、刑法外患罪修正條文提出呼籲。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台灣民主正面臨中國嚴重威脅,經濟民主連合持續倡議建立民主防衛機制。

立法院院會今日排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一讀),明定「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毀棄或變更,不得作為政治議題談判及協議之項目」,並明定政治協議之締結計畫與談判後草約審查比照修憲程序的國會決議門檻,草約並應交付公民複決,獲全體投票權人總額過半數同意,方能正式簽署。

經濟民主連合秉持「主權不能賣」、「自由民主不能賣」、「其他政治協議比照修憲」的三大原則,支持並呼籲盡速完成此一立法。賴中強並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反分裂國家法,中國政府絕對不可能接受「不以一個中國為前提的和平協議」,國內部分政治人物推動《兩岸和平協議》將把台灣鎖進「終極統一,一國兩制」的牢籠裏,呼籲國人絕對不要落入陷阱。

立法院院會今日並排審刑法外患罪章修正條文(二讀),將「敵人」與「外國政府」並列為犯罪構成要件,以杜絕過去「中國算不算外國」,中國間諜、私與中國訂約可否適用外患罪之爭議。經濟民主連合支持並呼籲盡速完成此一立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