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回應台灣金聯澄清聲明(2022.09.12.)

一、經濟民主連合謹此鄭重澄清,並未「指控」台灣金聯「在我國境內執行港版國安法」,未曾稱施俊吉董事長「進出台灣蘋果日報所在大樓」,亦未曾稱「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疑似協助台蘋香港清盤人,代理執行台蘋資產管理」,望各界無須誤會。

二、經濟民主連合係因接獲明確消息:「9月1日當日有『台灣金聯』人員至台蘋大樓現場」,並據《壹蘋新聞網》9月1日報導,「和《台蘋》配合往來的銀行也被要求派員到場,從地下通道進入,財務總監諶鑽鑫在場全面配合官員和銀行人員清點現存資產。」因而於記者會提出質疑:在這敏感的時間與個案上,台灣金聯前往台蘋的用意為何? 有查明之必要。

三、當日,接獲台灣金聯澄清電話,說明係「公司郭文進總經理、何祖睿資深協理受財訊週刊雜誌謝金河社長邀請,於2022.09.01上午9時10分至壹電視接受『國內都市更新與危老建物重建』議題之專訪與『台灣蘋果日報』之資產管理並無相關」,經濟民主連合新聞聯絡人即向台灣金聯公司表示:「此事至關重要,希望台灣金聯公司公開聲明澄清,而非只是私下解釋,只要台灣金聯有公開聲明,經濟民主連合必將回應澄清」。

四、經濟民主連合接獲台灣金聯公開聲明後,隨後發布澄清聲明,聲明第三點即指出:「經濟民主連合接獲『台灣金聯』公開澄清事發過程為:「一、台灣金聯公司絕未接受任何境內外之機構或個人代理執行『台灣蘋果日報』資產管理之事。二、本公司郭文進總經理、何祖睿資深協理受財訊週刊雜誌謝金河社長邀請,於2022.09.01上午9時10分至壹電視接受『國內都市更新與危老建物重建』議題之專訪與『台灣蘋果日報』之資產管理並無相關」,並此澄清各界週知。」

五、至於澄清聲明第一點第二句,「正所謂,『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蘋果日報往來金融機構均不應前往蘋果日報大樓現場參與相關作業。」是指,與蘋果日報有往來的銀行,不應有如《壹蘋新聞網》所稱「清點現存資產」等相關作業,而非指台灣金聯公司。

六、為免各界誤會,本會官網已修正原始新聞稿之文字記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