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島嶼的世界瞭望」線上系列講座|老少咸宜的12堂公民課

꙳⭑✦重磅回歸-經民連「2022年島嶼的世界瞭望」線上系列講座✦⭑꙳​

廣受好評的經民連線上講座回來了!從今年七月開始一直到十一月,「島嶼的世界瞭望」將陸續為您帶來12堂不容錯過的「公民課」。經濟民主連合將再度邀請到各領域的學者巨擘,帶您解讀變化快速的時代,探尋台灣人在國際政治、經濟情勢下的處境。​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台灣意外成為了各國關注焦點。不只專家在受訪時會取台灣情勢做對比,搜尋引擎上關於「Taiwan」的相關主題更出現飆升的趨勢。此現象不只牽動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情勢的轉變,也迫使歐美等國對於兩岸情勢做出更明確的表態。台灣做為半導體產業重鎮,當全球產業鏈進入重組,民間和政府應如何布局?中國政情的變化一向與其對台策略息息相關,面對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展現的野心,台灣要如何有效的進行民主防衛?​

本次線上講座分做三個子題,各個精心規劃、陣容浩大,歡迎大家透過以下連結共同回味本次的講座!​

系列一❉俄烏戰爭、美中對抗與台灣國際情勢​
0713台美關係真的「堅若磐石」嗎?認識美國對台政策的「變」與「不變」(陳方隅/賴怡忠)
0826國際變局中美國政府的台灣方案(1945-1960)(陳翠蓮/宋承恩)
1005貿易戰後的美中新關係:台灣的機會與挑戰(吳介民、黎寶文)
1102俄烏戰爭、國際情勢與美中台關係(林正義/宋承恩)

系列二❉全球產業鏈重組下的兩岸經貿新思維​
0718美中對抗及俄烏戰爭下的台灣經濟戰略(高仁山、邱俊榮)
0831民主台灣應如何規範中國對網紅產業的滲透:杜奕瑾觀點X沈伯洋觀點(杜奕瑾、沈伯洋)
1013進步價值驅動的科技產業轉型:以淨零與社會需求為例(吳啓禎、呂建德、林敏聰)
1103罔顧世代正義與分配公平,是極端政治的溫床(林向愷、吳啓禎)

系列三❉中國政情、對台策略與台灣民主防衛​
0709當前中共攻台戰略與台灣防衛作戰(沈明室、廖宏祥/林秀幸)
0921 2027中共建軍目標與台灣整體防衛(丁樹範、蘇紫雲/徐偉群)
1027從二十大看中國對台總體戰略(范世平)
1114台灣民主防衛的當務之急(林佳和、賴中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