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統戰,反對經濟脅迫 抗議兩岸企業家峰會「磕頭團」

「兩岸企業家峰會」將於明日出訪中國,這不只是中共二十大後第一個台灣赴中參訪團,也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第一個「登陸」的大型統戰團。兩岸企業家峰會不是一般的工商團體,而是由中國一手籌設的經濟統戰組織。經濟民主連合今日前往兩岸企業家峰會所在花旗大樓抗議,揭露其統戰宗旨,批判在中共對台軍演、挑戰海峽中線、二十大習近平徹底極權統治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仍執意率領兩岸企業家峰會前往中國,就是在擁抱習近平的極權統治,向獨裁侵略者磕頭。經民連並透過行動劇,要讓社會大眾與國際友人知道兩岸企業家峰會這樣的統戰組織,絕對無法代表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心聲。

許冠澤:兩岸企業家峰會是中國對台最高層級的經濟統戰組織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許冠澤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創始於2008年9月的南京,主辦單位為南京市政府與江蘇省台辦,指導單位為國台辦以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明顯為中國主導的統戰組織。2012年峰會台灣由連戰領隊,中方由政協主席賈慶林代表出席,雙方代表於峰會上決定要設置「一個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民間最高層次的經貿交流平台,分別在兩岸籌組」。許冠澤指出,2013年是雙方個別籌組組織後的第一屆峰會,中方有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台灣則由當時甫卸任的副總統的蕭萬長代表致詞,一搭一唱的闡述峰會設置的目標即「共同振興中華民族經濟」、「為大中華經濟締造巔峰」。

許冠澤強調,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國官網的介紹中,毫不保留的說明「

峰会的成立,是我们抓住两岸和平发展历史机遇,顺应民心潮流、扩大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推进国家统一推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萧万长时强调, 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更加重视促进产业合作,积极评价两岸企业家峰会为两岸企业和经济界人士搭建的交流对话高端平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峰会办好。」印證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存在,就是中國以經促統、以商圍政,統一台灣的重要制度媒介,甚至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關切的統戰業務。

許冠澤補充,2014年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共同倡議」甚至提到,要「充分發掘人民幣走出去的機會,積極開發人民幣產品,活絡兩岸人民幣資金運用,提升台灣人民幣市場競爭力」,簡直就是要讓中國把台灣「國內市場化」。許冠澤批評,中國近期對台文攻武赫不斷,兩岸企業家峰會竟要出航向中國磕頭、配合統戰,國人應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賴中強:中國對台軍演 兩岸企業家峰會卻進「京」輸誠磕頭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表示,根據媒體報導,本年度兩岸企業家峰會於12月20日在廈門開幕。台灣方面由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率峰會秘書處出行,將於11月29日出發,首站前往北京會見中國涉台高層,接著到南京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址,最後再到廈門出席峰會。

賴中強批評,在中共剛完成對台軍事演習、解放軍屢屢挑戰海峽中線之後,在中國以懲罰頑固台獨份子為名,對台灣實施經濟脅迫之後,在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徹底極權統治,上海民眾高喊「習近平下台」之際,劉兆玄仍執意率領兩岸企業家峰會前往中國,就是在擁抱習近平的極權統治,向侵略者傳遞錯誤的「磕頭」訊息。而在美中晶片戰國際半導體產業鏈重組的此刻,兩岸企業家峰會去向中國磕頭,正是要破壞台灣與美日等民主國家間的合作。

「書同文 車同軌」 兩岸企業家峰會要讓中國把台灣內地化

賴中強表示,觀察兩岸企業家峰會名譽理事長、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秘書處成員組成,可以發現這個組織的主要幹部來自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華聚産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以及工總與工商協進會。顯然這個經濟統戰組織,除了把台灣工商企業界拉進中國紫金山峰會進行統戰外,就是要透過推動「兩岸共同市場」、「兩岸共同產業標準」與|中華王道永續指標」,把台灣經濟中國「內地化」,鎖進「一個中國」的牢籠中,為中國統一大業建構「書同文,車同軌」的基礎結構。

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要幹部之隸屬機構 兼任兩岸企業家峰會職務情形 三基金會宗旨摘要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

 

理事長蕭萬長兼「峰會」名譽理事長

蕭萬長辦公室主任王玲惠兼「峰會」副秘書長

為建構兩岸經濟統合,促進兩岸經濟發展,提昇兩岸人民福祉,並藉以促進全球經貿繁榮與和平為宗旨。
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 董事長劉兆玄兼「峰會」理事長

董事長秘書盧芝安兼「峰會」副秘書長

以促進中華文化永續發展為宗旨,致力於發揚中華文化精髓。主要業務之一為推廣「王道永續指標」。
華聚産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 董事長陳瑞隆兼「峰會」副理事長

執行長林坤銘兼「峰會」副秘書長

取名華聚,乃引用「華人」和「聚合」 之概念,期許兩岸在知識產權的制高點上,彼此優勢互補,共同制定產業標準,共創兩岸雙贏。

經濟民主連合製表(資料來源:各單位官方網站)

安:「習大帝清零宗」極權統治  呼籲劉兆玄莫誤判情勢害己害人

經民連於記者會現場架設「習大帝清零宗」的畫像,諷刺習近平廢除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讓自己得以無限期連任、宛如成為皇帝。此外中國因力行不切實際且漠視人權的「清零政策」使民怨沸騰,二十大以前更有中國人民於北京街頭掛上「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的布條,全球各地都有民眾響應聲援。記者會現場也演起行動劇,象徵兩岸企業家峰會「磕頭團」的成員向「習大帝清零宗」膜拜,並高喊「共同富裕」、「國進民退」、「動態清零」、「閉環生產」、「兩岸共同市場」、「兩岸共同標準」、「中華王道永續」、「書同文,車同軌」、「振興民族經濟」、「兩岸一家親」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諷刺性口號。

經濟民主連合新聞暨社群部主任盧嘉安強調,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動盪不安,尤其商界在「共同富裕」、「國進民退」、「動態清零」、「閉環生產」等政策影響下更是雪上加霜,例如中國互聯網龍頭騰訊去年共捐了1000億元人民幣響應中共「共同富裕」等計畫,佔騰訊2020年盈利1227億元人民幣的八成,逼得騰訊在短時間內釋出嗶哩嗶哩、美團、快手等公司股票以換取現金,一連串的舉措使得騰訊股價大跌;近期更因為封控讓富士康員工「出走」以及引發激烈警民衝突。盧嘉安呼籲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應該認清楚現實遠離中國,因為中國的各項治理措施不只沒有人權與民主,更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不要帶著台灣工商界去向中國「磕頭」,害己又害人。

 

主辦單位│經濟民主連合

時間│2022年11月28日 上午9:3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花旗大樓,兩岸企業家峰會)

出席│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許冠澤(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盧嘉安(經濟民主連合新聞暨社群部主任)

羅宜 (台灣公民陣線活動部主任)

媒體聯絡人│許冠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