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省、廢兩岸條例運動全台開跑


1992年7月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行政院草案(郝柏村提出)立法說明記載:「民國三十八年大陸淪陷..大陸地區為中華民國領土,大陸地區人民與臺灣地區人民同為中華民國國民..於民事事件,本於『一國兩地區』之理念適度納入區際法律衝突之理論」。是這樣錯誤的國家定位,讓民主化後的台灣依然無法成為正常國家,是老立委、老國代的鄉愁,讓四分之一世紀的台灣,依然無法擺脫「一國兩區」的糾纏。

由經濟民主連合、台灣教授協會、民主維新等團體,提出「終結歷史錯誤,廢省、廢兩岸條例,讓台灣國民主權衝撞中華民國憲法」,具體目標要在2020年,讓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終結「一國兩區」成為跨黨派政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台聯、綠黨、社會民主黨、基進黨…)的共同政見,繼國會全面改選、總統民選之後,重現台灣前一波民主化,經由民主選舉,擬聚重大議題共識,推進民主改革的歷史。

台中場
時間:7/21 晚上7:30
地點:想想人文空間(臺中市民權路78號)
講者:賴中強(律師、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沈清楷(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

嘉義場
時間:7/26 晚上7:30
地點:嘉義洪雅書房(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16號)
講者:賴中強(律師、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宜蘭場
時間:7/28 晚上7:00
地點:松園小屋(宜蘭縣宜蘭市進士路26-1號)
講者:陳冠宇(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高雄場
時間:7/28 晚上7:00
地點:新浜碼頭藝術空間(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64號)
講者:賴中強(律師、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簡年佑(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

台東場
時間:7/29 晚上7:00
地點:三省堂(台東市更生路253號)
講者:簡年佑(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

台北場
時間:7/30 晚上7:00
地點: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講者:賴中強(律師、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吳濬彥(民主維新理事長)

新竹場
時間:7/30 晚上7:30
地點:江山藝改所(新竹市北區江山街17之4號)
講者:林秀幸(交通大學人社系副教授、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冠宇(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台南場
時間:7/31 晚上7:00
地點: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
講者:徐偉群(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副教授)、陳冠宇(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桃園場
時間:8/2 晚上7:00
地點:讀字書店(桃園市桃園區桃二街6號)
講者:吳濬彥(民主維新理事長)、徐偉群(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副教授)

新北場
時間:8/4 晚上7:00
地點:FRoom Café 混日子咖啡館
講者:李旻臻(民主維新秘書長)、林南華(民主維新副秘書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