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秩序的新想像: 公民憲政會議的願景與挑戰」研討會,歡迎報名!

「憲政秩序的新想像: 公民憲政會議的願景與挑戰」研討會,歡迎報名! 時間:5月25日(日)9:00-18:00 地點: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這次佔領國會行動的過程中,NGO團體在立法院議場外的街頭上,與民眾共同進行了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當時分別在濟南路與青島東路上進行,現場各約有四,五百名青年學子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小市民參加,就為何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公民憲政會議要處理什麼樣的問題,以及如何進行等三大方向,讓這個原本抽象的訴求能一步步地更具體化! 這是一次示範和開端,雖然只是民間的初步嚐試,但其深刻與多元化的討論,已經反應台灣公民的智慧與信心,透過充份的對話,收集人民對於所謂公民憲政會議的想像與可能。當時的草根論壇上,主要建議未來應要處理的議題可以分成五大範疇,正是這次研討會的五大討論主題︰「憲政體制」、「選舉制度與黨政制度」、「兩岸關係法治基礎」、「社會正義與人權保障」、「公民憲政會議與憲改運動的必要性」;希望能透過一次次人民參與討論的成果累積,啟動接下來一系列人民對於憲政秩序的新想像,達到政治體制改革與人民民主培力的目的。 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公民一起來參加! 主辦單位: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台灣勞工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婦女新知、公民覺醒、澄社、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 議程與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xaNJe9L7Gox5w5UCedCI9nEvy3p5NRbE8e9xPF_BJk/viewform 參考資料: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活動http://dfactsa.wordpress.com/2014/04/06/會後新聞稿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