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 聲援林義雄先生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  聲援林義雄先生
早從尚處戒嚴的1970年代開始,林義雄先生就投身台灣民主運動,在美麗島事件後,更承受了常人所難以面對的犧牲,但是他至今依然守在這條公義的道路上。年過七十的他,此刻為了非核家園這一崇高的理想,毅然決定用自己的身體,以禁食試圖喚醒沉默的大眾,為這個失控政府踩下最後的煞車,避免台灣走上核能的險路。對於他的決定,我們感到深沈的不捨,為什麼一個受人景仰的長者,必須用最苛虐自己身體的方法來承擔國家的錯誤?
 
過去幾年間,馬政府做為這個國家的掌權者展現出最惡劣的一面:在面對各種重大社會爭議時,一昧專斷獨行、罔顧民意、違法亂紀。不論是虛構台灣沒有服貿協定就無法生存的謊言,再以不合程序的方式企圖強渡關山;或者是謊稱核四不蓋就會有缺電危機,更在罔顧核安問題重重的狀況下,意圖強行插入燃料棒,這些事實都一再顯示馬政府的政策思維忽視人民意願,只顧及政商利益。這樣惡質的政府迫使人民一次又一次地走上街頭,用更激烈的手段來逼使政府正視人民的聲音。
 
人民佔領立院期間,林義雄先生多次到場靜坐,表達對於黑箱服貿的質疑,也展現他對這場運動參與者的支持。現在,他決定要以一己之力站在國家巨輪之前,捍衛台灣人民免於核災恐懼的自由,對他的行為,我們抱持最高的敬意與支持。無論是為了接續這份理想,或是為了挽救一個為國家付出的義人,現在都該是每一個人採取行動的時刻。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請各位邀請你身邊的人一同加入全台各地反核行動的行列,不讓林義雄先生孤單。我們也在此呼籲政府,切莫動用國家暴力來鎮壓這些想要守護台灣的人民,也儘速停止核四工程,莫再讓台灣增加為了民主而犧牲奉獻的殉道者!

全台反核行動相關資訊:
http://nonuke.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