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世界瞭望】歐陸的社會團結理念:德國與法國的對話

這場講座延續著「共同體的社會團結」的主題,探討本為世仇,且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德國與法國,是如何在二戰終戰後展開對話與合作,並且進一步地共同組織歐洲聯盟;而歐陸國家數百年來的血淚經驗,能為台灣社會提供什麼可以借鑑的地方,將是本場講座所要談討的主要課題。

近代歐陸的歷史總是圍繞在德國雄鷹與高盧雄雞的鬥爭之上,從一戰的索姆河打到二戰的阿登森林,德、法兩國彼此耗盡數代人的生命,才換來當今平和的西歐局勢。如今歐洲聯盟能夠展現出強大的影響力,德、法兩國的和解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素。

台灣四百年來不斷遭受外來殖民者的統治,也造就出多元族群的社會環境,不同族群之間該如何一同攜手並進,建設家園,我們又該怎麼去邁開第一步?

本次講座邀請到經民連的核心幹部林佳和老師與林秀幸會長,期待能夠與大家在線上相會。

島嶼的世界瞭望​ #共同體的社會團結

主題|歐陸的社會團結理念:德國與法國的對話
時間|10/2(六)19:30-21:30
講者|林佳和 (經民連理事、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林秀幸(經民連會長、交大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