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的世界瞭望】台灣青年勞動市場問題

經民連主辦的 #島嶼的世界瞭望 系列講座在大家的支持之下,即將邁入第五個月,也將以 #共同體的社會團結 作為十月份講座的主軸。十月首場講座我們邀請到長期關注台灣勞動條件的林佳和老師以及李健鴻老師,來為我們談論當前台灣青年勞動市場的各項問題,以及我們應該如何去破除當前青年勞動市場的各種弊病。
對於台灣的青年勞動者來說,在大學時被作為產業後備軍來培養,貌似大學所學的一切都應當是為產業、企業服務,而台灣當今的高教政策也多以產業需求為導向。然而縱使產、官、學界都繆力培養青年的產業競爭力,但 #低薪 與 #窮忙 仍成為新世代 #青貧族群 的日常。究竟青年該如何擺脫劣質勞動條件的死蔭幽谷,台灣當前青年勞動力市場出了甚麼樣的問題,將是這場講座要與參與者一同探討的課題。

島嶼的世界瞭望​ #共同體的社會團結

主題|台灣青年勞動市場問題
時間|10/1(五)晚上7:00-9:30
與談|李健鴻(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系教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