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監督條例已拖三年 民進黨應列入優先法案

立法院新會期本週五即將開議,經濟民主連合呼籲民進黨,作為國會最大黨應該勇於承擔,將對中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儘速排審現在已在內政委員會內的各版本草案,並且採納經民連提出的六大主張。

媒體指出行政、立法今(16)日將對本會期法案計畫進行討論,行政院長林全提出本會期優先法案應以經濟民生為主。經濟民主連合在此強調,監督條例同樣攸關台灣經濟,假使沒有實質有效的國會監督,將讓基層產業受更大衝擊。我們呼籲民進黨立院黨團應該積極處理監督條例法案,列入本會期的優先法案,將現有的各項版本進入實質討論,並且在本會期完成監督條例三讀。

我們也欣然看到時代力量在14日提出的優先法案中列入監督條例。在此也呼籲國民黨、親民黨等其他政黨,以及即將進入內政委員會的各委員,主動提出本會期排審監督條例的主張,將已經延宕三年的對中協議監督條例排入議程,並儘速完成立法。


Source: New fe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