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連肯定宏碁暫停俄羅斯業務 要求華碩、微星明確回應】

經民連三月底號召宏碁、華碩、微星小股東提案,要求三家公司停止與俄羅斯政府間之交易,並停止軍規產品出貨至俄羅斯,用以回應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及耶魯大學教授索南菲爾德之呼籲,避免台灣廠商成為烏克蘭人道危機的幫兇。

四月八日,宏碁公司發表聲明「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經民連對此表達肯定宏碁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在此呼籲華碩、微星應更明確回應各界對其企業社會責任之關切。

關於華碩,烏克蘭副總理點名的華碩公司,至今僅表示「供應鏈、物流、銀行交易及其他因素所形成的複合性挑戰,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是否意味華碩公司將繼續為俄羅斯軍方或安全部門提供出貨以外之維修或設計服務?是否意味華碩由俄羅斯當地庫存品或經銷商繼續出貨?是否意味,運輸恢復後,華碩公司即恢復出貨。

關於微星,微星公司至今並未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其股東常會受理股東提案之時間、地點及場所,是否涉及違法,證交所、投資人保護中心、金管會證期局不應默不作聲。

新聞聯絡人:許冠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