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新聞稿】20190929

針對何韻詩在台港大遊行回應記者會

今天登場「929台港大遊行」,遊行尚未開始就傳出衝突有親中人士亂場,四個發起團體一早在群賢樓召開行前記者會後,即有挺中團體在立法院正門口,掛上「台灣支持香港等於玩火自焚」等布條,更有志工遭人跟蹤、試圖攻擊。而下午何韻詩在接受聯訪時更遭潑紅漆襲擊。

中午有擔任志工的香港學生被不明人士跟蹤,在行政院、警政署旁的忠孝東路與天津街口,該位不明人士企圖掐脖子、發生肢體衝突,所幸無人受傷,據了解警察已經介入處理。而下午14:45香港歌手何韻詩到場接受聯訪沒多久後,便遭到惡意潑紅漆,波及現場媒體與志工,而何韻詩也在不久後就先暫停聯訪。

主辦單位與發起團體則在下午五點偕同何韻詩、林昶佐召開記者會,活動單位除了向何韻詩表示歉意,也表示這是台灣的責任,不應該縱容這些暴力行為發生在台灣,並譴責中國的種種行為。立法委員林昶佐表示,目前兩位襲擊者已經掌握行蹤,目前據了解襲擊者有大陳島、統促黨相關背景,正在警察局接受訊問中。

何韻詩也在記者會表示,這是一種「紅色恐怖」的手法,但不會因為這些恐嚇行為就因此退下,何韻詩也表示,這些行為背後代表中國希望我們「滅聲」,但我們更不能因此而退縮,面對不只是香港與中國的問題,極權已在台灣、澳洲、加拿大、美國等海外造成影響,現在已經是「沒有退路的時候」。

對於媒體提問何韻詩是否提告,何韻詩表示是否提告還要跟律師討論,也要研究一下台灣法律,但絕對會追究責任。而對於中國勢力逐步滲透,何韻詩表示這不只體現在語言上,而是透過非常粗暴的手段,這是民主社會非常不能接受的情形。

面對主辦單位的致歉,何韻詩表示其實主辦單位的維安已經充足,應該反過來思考為何我們社會需要那麼多的維安,為何會容許這樣的事發生,希望台灣政府積極處理這些組織性暴力的問題。並表示比起恐懼,更多是憤怒與堅定,而且這與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暴力行為相比只是冰山一角。

新聞聯絡人:台灣公民陣線 江旻諺 093716922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